当前位置:

江湖君山,“长江借水”抗大旱

来源: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 君山区委宣传部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徐典波 编辑:陈艳 2022-08-30 09:40:05
—分享—

8月28日上午,君山垸西闸堤,两名巡逻员在巡查新挖的引水沟,查看沟渠内是否出现堵塞。西闸堤外,一艘取水船从长江源源不断地取水送进垸内,不远处的东闸堤外,一台水泵轰隆作响,从挖好的外滩引水沟中抽水入闸。

7月以来,君山区连续出现高温晴热天气,外江外湖、内河内湖及沟渠水位蒸发下降较快,各地水稻等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旱灾。面对严峻旱情灾害,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应急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从长江借水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7月以来,君山区各垸电排总站12座外江外河抗旱泵站共向垸内提水2100万方,累计维修养护泵站及小型机埠300余处、投入抗旱资金1200万元、抗旱人力2.24万人次、抗旱设备212台套,抗旱浇灌面积14.2万亩,有效保证了干旱期全区农业用水和居民用水。

来源: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 君山区委宣传部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徐典波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8/30/11768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