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钱粮湖镇: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钱粮湖镇 作者:黄哲晗 编辑:陈艳 2022-08-18 09:38:03
—分享—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保障本地区学生生命安全,钱粮湖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钱粮湖镇通过“村村响”广播、横幅、宣传栏、公益海报、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们认真履行监护人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对镇域范围内危险水域和河道、山塘、水库、沟渠等进行全面排查,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及时补设和更换老旧的警示牌,建立危险水域常态化巡查机制,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图片

由文家湾村党总支书记尹健带领的退役军人突击抢险志愿者服务队由20多名年轻的民兵志愿者组成,他们进行了专业的救援技能培训,联合采桑湖派出所定期开展防溺水演练,加大巡查频率,有效防止隐患发生,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图片

除此之外,钱粮湖镇21个村、社区共召集60余名志愿者对本单位的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入户劝阻小孩不要下河游泳,确保369名留守儿童均已登记在册,同时安排专人实时关注动向,对他们进行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

图片

截止目前,钱粮湖镇共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设置警示标语牌80余块,更新救生器材15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有效提升了全镇村民群众的防溺水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来源:钱粮湖镇

作者:黄哲晗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8/18/11731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