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岳阳市君山夏季观鸟摄影赛在君山举行——着力打造洞庭湖生态文旅新名片

来源:岳阳市湿地环保促进会 作者:岳阳市湿地环保促进会 编辑:陈艳 2022-07-24 10:17:19
—分享—

2022年7月22日,由岳阳市湿地环保促进会主办,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岳阳市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岳阳市君山夏季观鸟摄影赛今天在君山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各地8支队伍32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摄影刘科

整场观鸟摄影赛分为君山岛赛段和团湖、采桑湖赛段两个主要赛段,8支队伍将在两天的观鸟拍摄比拼后,在7月24日晚决出最终的获胜者。赛事评委会将根据队伍拍摄的鸟种数量和鸟种类型综合评出冠亚季军。

君山所在的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乃至全球水鸟最重要的越冬地、繁殖地和停歇地之一,每年不仅吸引了大量冬候鸟来此越冬,也有着数量可观的夏候鸟在此筑巢繁殖。丰富的鸟类生态资源,也成就了岳阳“中国观鸟之都”的美名。

图片2.png

摄影姚毅

自2002年以来,至今已举办11届“中国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活动,吸引了全球各地的生态学家、鸟类学家、爱鸟护鸟人士、摄影爱好者来到岳阳东洞庭湖畔,在国内国际均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因此,当说到东洞庭湖候鸟,冬候鸟的名气要远远大于夏候鸟。

图片3.png

摄影洞庭湖鸟人

开幕式上,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洁表示:“我们也想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让社会充分认识到东洞庭湖夏季拥有的众多美丽候鸟和优越的观鸟条件,打造一条围绕君山岛为中心的夏季观鸟生态旅游路线。”

图片4.png

摄影刘科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童铮也在开幕上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向各位参赛队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成为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鸟类保护的行动者、宣传者,一起携手保护好美丽洞庭,宣传好美丽洞庭。

图片5.png

摄影刘科

据悉,赛事主办方还将在7月23日晚举办一场以“保护洞庭鸟类栖息地,发展君山生态旅游”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各位鸟类保护专辑、观鸟爱鸟人士共同为岳阳的夏候鸟保护和生态旅游开发出谋划策。

来源:岳阳市湿地环保促进会

作者:岳阳市湿地环保促进会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7/24/11554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