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 农机“闹”春耕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刘政 编辑:龙怡兰 2022-04-02 11:12:34
—分享—

图片

南国春来早,春耕正当时。3月30日,君山区福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育秧基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机正在进行流水作业,施放基质肥、播撒谷种等流程一气呵成。目前我区现有水稻育秧播种机60余台正在全力运行,助力春耕生产,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好的产量和收入,离不开政策支持,购买农机不仅有补贴,区里还安排专业技术培训,农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福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晏美军告诉记者,近年来,得益于农机购置有补贴、农机服务“送上门”的好政策。农机具已由原来的20多套增至40多套,实现了旋耕、育秧、收割、烘干等全程机械化,不仅每亩田可以多赚100多元,全年还可带动附近农户增收300多万元。

图片

我区立足当地农业产业特色,因地制宜、贯彻落实国家农机购置、作业补贴政策,努力提升农机安全技术检验、知识宣讲等服务水平,大力提高农机作业效率,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在钱粮湖镇,农机监理员正在认真地对农机具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同时向农户们讲解如何检修、保养农机具,以确保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更加安全可靠。“给我们免费 检车,免费贴反光标志,我们真的非常开心”拿到了农机检验合格证的昌师傅高兴地说。据了解,我区共有农机专干、村级农机安全员70余名,在春耕时节会安排他们上门给农户组织农机安全检验,发放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册。目前,全区累计检验农机具600余台,发放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册15000册,完成早稻田翻耕6万余亩。

图片

截止2021年底,我区农业机械饱有量达3.86万台,总动力27.166万千瓦,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3%。2021年落实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70万元,发放水稻机插机抛秧作业补贴58.7万元,农机牌证管理机具登记入户率达到100%,农机安全重大事故持续为零,所有乡镇均成功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镇,32个村(社区)成功创建市级“平安农机”示范村。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刘政

编辑:龙怡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4/02/11080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