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抛弃、不放弃,尽显医者担当,不负医者使命

来源:君山区人民医院 作者:君山区人民医院 编辑:胡焱 2021-11-26 18:30:18
—分享—

患者颜某,一月余前因突发神志不清,肢体偏瘫,在四川某三甲医院就诊,头部CT提示脑出血,行开颅血肿清除术,术后神志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患者家属对长时间的治疗未见病情好转,加之经济负担日趋加重,对治疗和预后均持悲观,欲放弃治疗,系于2021年10月25日转入君山区人民医院内二科治疗。

由于患者处于昏迷状态,依靠鼻饲管、气管切开等维持生命,病情复杂,医务科组织内科、外科、康复科开展多学科协作,根据患者病情,制定详细具体的诊疗措施,并根据检查评估情况及时调整患者用药,积极进行康复治疗。

11.png

护理部组织护士长及质控专科小组成员开展护理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对该患者目前存在的护理问题如:气切护理、VTE、皮肤、管道等护理风险制定个性化的护理措施,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有效预防感染、压疮、肺栓塞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22.png

科室医护团队加强对家属的健康宣教,树立家属对患者恢复的信心,在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对外界刺激的反应逐步明显,11月2日患者奇迹般神志清醒,逐步能与家属及医护人员进行简单的交流。11月5日拔除胃管,能够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自主进食。11月9日根据支纤镜检查评估情况,对患者进行气管封堵,观察病情稳定后成功拔除气管导管。11月18日患者病情平稳,因经济困难家属要求出院。近期回访得知,现患者在当地卫生院行康复治疗,家属对君山区人民医院医护团队表示感谢,是医护团队的坚守给了患者新的生命。

33.png

近年来,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入开展,双向转诊制度的不断完善,医院逐步规范急危重症患者管理,君山区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面对生命,心存敬畏,即使只有1%的希望也会尽100%的努力,不抛弃不放弃任何生命,尽显医者担当,

不负医者使命,持续守护患者安康。

来源:君山区人民医院

作者:君山区人民医院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6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