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藕畅销 大白菜远销丨 君山区:立足本地资源 发展特色产业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夏凌阁 编辑:胡焱 2021-11-26 16:18:08
—分享—

“今年湖藕的价格非常好,产量也非常高,我们收入肯定会增加不少!”时下正值莲藕收获的季节,君山团湖2000多亩藕塘迎来了大丰收,藕农们正抓紧时间采挖莲藕,享受丰收的喜悦。近年来,君山区立足本区实际,不断厚植特色农业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11月24日,初冬的一个下午,天气晴朗,前两日骤冷的天气开始复苏回暖,在团湖开阔的藕塘里,到处是一片繁忙而热闹的劳动景象,君山区莲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容和社员们穿着齐腰的水裤,用铲子把淤泥掀开,在水中抹去泥浆,一节长长的湖藕便露出整个白白胖胖的身子。

不远处,合作社工作人员王献忠一边忙着秤藕一边告诉记者:团湖湖藕是市场上的抢手货,现在能卖到每斤12元的好价格,这些挖出来的鲜藕一运上岸,打包好当即发往广州、河南等地。

君山团湖水质优良,土地肥沃,矿物质含量丰富,种出的莲藕淀粉含量高,口感细腻,很受市场欢迎。2017年,在君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沈容联合20多位莲藕种植户成立了君山莲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发展湘莲产业,开发以团湖野莲为原料加工制成的莲子系列食品,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等自媒体方式销售,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到目前为止,团湖野生藕示范基地莲藕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莲藕产业已成为许市镇、广兴洲镇村民增收的主要产业。

“20万斤广兴洲包菜已经装好发出,请您注意查收!”随着牌照为冀B6896U的大货车满载货物缓缓驶出包菜种植基地,广兴洲镇同义蔬果合作社的袁帅终于悄悄松了一口气,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批蔬菜发货。“我们合作社销售广兴洲大白菜已经10年了,销售量每年都以10%速度在增长,现在越来越多地方的人都吃上了广兴洲大白菜!”

广兴洲镇有蔬菜种植面积4万亩,为湖南省核心蔬菜基地。近年来,该镇抓住生态良机,投入资金近亿元,大力推进广兴洲大白菜、包菜、南瓜、辣椒等大宗种植,坚持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农民合作化、销售品牌化的“四化”标准,把蔬菜基地建成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成为了蔬菜的“王国”、大白菜的“天下”。目前,该镇大白菜不仅销售到河南、河北、江苏、山东、上海,还远销到韩国、日本等地,并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夏凌阁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5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