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李晓锋 编辑:胡焱 2021-11-22 10:59:30
—分享—

“不需要我们出一分钱,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11月4日,在君山区妇幼保健院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现场,正准备做检查的张聪开心地说道。近年来,君山区围绕“民生建设”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连续5年,全区获评省、市民生实事办理先进县(市、区)。

上下联动一盘棋。君山区成立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常委带头认领实事办理任务,将实事办理层层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建立专项跟踪督办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度、协调、督促,区政府督查室全程跟踪督办,实行每周督办、每月调度、半年通报、全年考评,定期通报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参与调研检查工作,全面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打造精品工程。

“学校教室里都装上了空调,冬暖夏凉的,跟城里的孩子一样舒适了!”家住挂口社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本来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儿媳想把孙子转走,现在学习条件好了,也不用转学了。君山区把中小学校幼儿园安装空调列为区政府2021年十件实事之一,今年秋季开学,全区所有学生老师都享有空调教室、宿舍、办公室,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办公环境。

君山区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广泛听取民声民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收集梳理,将老旧小区改造、城东明德小学运动场改造、乡村道路提质改造、职业技能培训、良心堡镇自来水提质改造项目等群众利好方面的20件省、市、区实事纳入了明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清单”。

今年,君山区共承办31件省、市、区级实事,涵盖住房、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过半的民生实事项目已经完成,其中7项超额完成任务,另有5项完成率达到90%,其余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群众的美好意愿正一天天变成现实。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李晓锋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1/19/10414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