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北部地区(岳阳市)分片补水二期暨君山垸西闸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冯铁 王鑫 编辑:胡焱 2022-01-12 15:57:27
—分享—

图片

△开工仪式现场

11月11日,洞庭湖北部地区(岳阳市)分片补水二期暨君山垸西闸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主任葛国华出席并讲话,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宣布开工,君山区委副书记鲁勇致辞,区领导罗遥、傅大斌、廖钶珉、杨曙东、练小舟,华容县副县长谢光辉,省、市、区及华容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工程建设的项目办、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宣布开工

君山垸补水工程是洞庭湖北部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之一,是君山区的“一号民生工程”,规划总投资1.51亿元,主要实施引水工程、灌排渠道工程、渠系建筑物工程、输水管道工程四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改扩建长沟子取水泵船,改建水闸6处,衬砌加固渠道3.58千米,重建路涵18处,新建输水管道6.4千米。项目建成后,灌溉引水流量将由以前的1.5立方米/秒扩大至5.11立方米/秒,城区供水规模将由3万吨/天扩大至6万吨/天,将进一步优化该区君山垸垸内水资源配置,有效解决该区农业灌溉用水、居民生活用水和生态补水问题。

图片

△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主任葛国华讲话

葛国华代表省水利厅向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岳阳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要践行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担当起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要保证工程质量,建设施工单位要发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监理单位要深入现场认真履职,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要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杜绝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要狠抓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能够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图片

△君山区委副书记鲁勇致辞

鲁勇在致辞中指出,洞庭湖北部地区(岳阳市)分片补水二期暨君山垸西闸改扩建工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水利部“一补一强”总基调的典范工程,是践行“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精致君山”的实事工程。补水工程能够接续推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君山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君山发展的大力支持。君山区将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强的保障、最好的服务。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既定计划,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造福人民群众。

图片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冯铁 王鑫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1/12/10391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