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濠河起鱼!“鱼王”68斤!拍出19600元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2021-10-31 11:42:36
—分享—

048K8869.JPG

“1万!”“1万5!”“我出1万8!”……10月28日,在岳阳市君山区巍峨的洞庭湖博览馆边,风光秀美的濠河河畔正举行盛大的濠河鱼王竞拍。当“鱼王”被盛装装饰,上岸巡游一圈,甩动的鱼尾,不时引得周边的游客及与会嘉宾们连连叫好,经过几轮角逐来,最终68斤的“鱼王”被一岳阳市民以19600元收入囊中。

君山区枕长江,环洞庭,濠河是该区最大的内湖,联通长江洞庭,水质优良。一直以来来,该区致力于生态保护,随着“人放天养”政策的落实,该区水产养殖场坚持不投放饲料和鱼药,让濠河水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河内的鱼只能取食水体中的浮游动植物自然生长,且运动量大,因而造就了其肉质鲜嫩、久蒸不烂、口味绝佳、营养价值高的特质。该场的注册商标“三江濠河鱼”在市场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048K9049.JPG

在起鱼仪式中,一篓篓活蹦乱跳的鲜鱼刚抬上岸,来自重庆、广州、上海的客商,迅速抢购了自己的订单。“这两年因不投肥投饵,我们濠河鱼产量虽然降低了,但鱼质越来越好,市场价格上涨了不少,因活力强,运输过程中死亡率低,大部分都被外地客商高价抢走。”该场负责人笑着介绍说,现在就是君山人要吃到正宗的濠河鱼也要提前预订。

048K9149.JPG

“头鱼越大就预示着来年能获得更大的丰收。”正在指导起鱼的老渔民许治林,今年已74岁,与鱼打了一辈子交道,深韵洞庭渔文化的他表示,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头鱼了。

048K9295.JPG

7000余亩的濠河是长江原故道,曾是岳飞的训练水军之地,也是吴三桂叛清兵败所在,历史传说故事良多。此地湖泊湿地生态一直保持良好,每到观鸟季,就有数万只反嘴鹬在此地栖息,还有天鹅、灰鹤等聚集,吸引大批的游客来此观鸟,还有摄影发烧友呼朋引伴来此拍鸟。

君山区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此次起鱼仪式和“鱼王”拍卖,将生态旅游和农业生产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濠湖起鱼传统文化之美,正是该区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农文旅体的融合发展,该区正在规划建设濠河湿地景区,充分利用周边洞庭湖博览园、水上欢乐世界、黄茶小镇等重要景点,打造出该区新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0/29/10347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