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澳洲小龙虾陆续上市 个大肥美销路好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2021-10-28 17:39:25
—分享—

图片

眼下正值澳洲淡水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在濠河湿地澳洲淡水小龙虾繁养殖基地里,个大肥美的小龙虾每日乘坐物流“专车”销往各大市场。

早上七点,基地负责人杨新正忙着带领工人们通过“地笼捕捉”的方式,将一个个如手掌大小的澳洲淡水小龙虾捕捞上岸。与本地小龙虾相比,澳洲淡水小龙虾个头更大,虾体颜色呈青绿色,而且成熟雄虾的螯的外侧顶端外侧有一鲜红、柔软的膜质带,所以又被称作红螯螯虾。因其壳薄肉厚、口感香嫩,颇受消费者喜爱,也吸引了周边地区的商贩纷纷上门收购。今年以来,君山区充分利用自然生态环境优势,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将澳洲淡水龙虾养殖打造为当地特色水产养殖业,并通过人工繁育,解决虾苗的供应问题,让秋冬季上市的澳洲淡水龙虾与夏季上市的普通小龙虾实现错峰上市,填补市场空白期。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0/28/10342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