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聚焦民生领域问题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黄鹏 编辑:胡焱 2021-10-28 17:39:15
—分享—

“现在公厕修好了,既干净又整洁,还设有残疾人专用的,太人性化啦,给政府点赞。”近日,君山区钱粮湖镇百花社区居民孙贤军逢人就夸,以前不管是散步还是跳广场舞,特别是举办活动,没有厕所很不方便,公厕建好后解了老百姓的大难。

图片

君山区将“公厕”修建等作为巡视反馈的重点民生问题强力整改,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2019年以来,君山区投入400多万元新建农村公厕27座,选址紧靠广场、菜市场等人员聚集、活动较多的地方,所建的公共厕所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干净整洁并有专人负责管理,新公厕投入使用后群众都拍手称快。

今年以来,君山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人民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纳入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2018年以前,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三家店村、长沟子村、永城村、岳华村等4个村还是使用直接从地下抽取的水作为饮用水使用,水质不仅浑浊还带有异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巡视整改中,投入5300多万元对城乡供水进行一体化改造,新建及改造供水管网100余公里,君山垸内所有居民全部喝上了干净清洁的长江水。

“让老百姓打收条,才是实实在在的整改,才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君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李庆国说。

图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一届君山区委、区政府将31项民生实事提上议事议程,列出时间表,排出作战图,分阶段、分计划组织落实。截至目前,全区正大力推进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启动长达400公里、覆盖40个村(片区)共计12000户的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中心城区已完成改造的城中村47个,7722户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改善……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有速度、力度、温度,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有力实践,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黄鹏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0/28/10342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