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抢抓秋收进度 实现颗粒归仓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刘政 编辑:胡焱 2021-10-20 14:19:01
—分享—

近日,在君山区福农优质稻产销专业合作社,一辆辆载满稻谷的拖拉机轰鸣作响,合作社工作人员拿着测量仪器检测着水稻水分含量。成吨的稻谷堆放于仓库地面,通过烘干设备进行烘干处理。粮食储存间内,运输车不停穿梭,将烘干的稻谷装载上车。

受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今年秋收时节农户们心急不已。我区组织各乡镇惠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代烘,代储,代收服务,在“雨缝”中抢收抢烘,确保颗粒归仓,为农户解燃眉之急。

“今天送了两万多斤湿谷过来了,这里代收代售,老百姓种田比以前方便很多,随时过来,随时可以结账,随时可以过称。”种粮大户彭桂生十分感谢合作社为他们烘干稻谷,售卖粮食,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君山区福农优质稻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晏美军介绍,合作社配有15台烘干机,能够24个小时不间断的生产,日烘干粮食能达400多吨。随着天气变化,这几天合作社湿粮收购量还会增加,估计将达到1000多吨。他们已增派人手,加班加点保证粮食及时烘干,颗粒归仓。

据了解,君山区18个惠农中心共有烘干机组90台,日烘干能力1600吨左右,相关部门全力协助乡镇调度收割机,帮助农户收割和交售稻谷,解决了全区粮农的后顾之忧,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刘政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0/20/10310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