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君山区妇联“青春期性教育权益”知识进课堂

来源:君山区妇联 作者:君山区妇联 编辑:胡焱 2021-09-17 11:24:30
—分享—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君山区工作成果,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进女童健康成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走向深入。9月15日,君山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区检察院在良心堡中学开展青春期性教育权益课程直通车活动——邀请女童权益保护团公益讲师何花为130名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

课上,何老师用游戏打消孩子们的羞涩感,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和自我认知的积极性,一步步引导他们学习防性侵的相关知识,包括认识青春期、理解界限和隐私、辨别性侵犯类型、遇到性侵害时的做法、遭遇性侵之后该怎么办等等,轻松活泼的教学氛围,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君山区妇联在新学期伊始,在全区学校里继续开展“女童权益保护”宣讲,积极深入开展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区妇联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放在首位,通过深入推进女童保护知识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大力宣传普及“防性侵”知识,努力将“女童保护”意识传递到每户家庭,为女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据悉,自2020年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活动"以来,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授课方式,在全区各中小学范围内开展宣讲达26场次,受益1750余人。活动结束后,区妇联一行前往联点黄泥港村,就平安建设工作和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进行督导,并走访了联点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月饼等物资和节日的问候。

来源:君山区妇联

作者:君山区妇联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9/17/10153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