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岗位强奉献 勤恳实干当先锋——记君山区公务用车服务平台杨志良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一新 编辑:胡焱 2021-08-31 17:25:00
—分享—

杨志良是君山区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一名普通司勤人员,从事司机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任务就是命令,风里来雨里去,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却毫无怨言,用自己的汗水踏踏实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安全行车30多万公里,做到了零事故;他始终如一地以思想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仪表文明、生活文明作为自己的行动指针,很好地树起了君山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门面”和“窗口”形象。

念好“安全经”,确保安全行车

图片

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因此,杨志良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闲暇时间,认真消化有关安全规定和上级文件精神,以及安全简报、事故快报、报刊上的事故分析、网上的安全文件精神,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他常常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按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情况,对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提出许多安全小建议,还编制成安全注意事项,使大家在行车中做到心中有数。他常常利用休息时间熟悉道路及交通状况,为安全行车打下基础。

精心维护,爱车如爱自己的眼睛

图片

对杨志良来说,公车就是他最亲密的战友,每天对车辆检查、隐患排查、卫生打扫、技术保养都是他当天出车前的第一项程序,从不放过一丝出车隐患。空闲的时候,或每每用车回来,杨志良总是把车擦洗得干干净净,车子有了哪怕一点点小毛病,他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他常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中,耽误了用车单位的时间又堵塞了交通。”因此,他从不带“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他勤思考、勤动手,在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中,当好“医生”和“美容师”的双重角色。对于车辆的外送维修、故障原因等,他都一字不漏地体现在台帐上,每一部车的健康状况在他的脑子里形成一个无形的档案。

用心工作,甘于奉献

图片

作为君山区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司机,杨志良十分重视驾驶员的职业道德,讲风格,讲礼让,对外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他总是宁停三分,并时常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杨志良认真履行公车安全出行职责,全天24小时听候调度室指令,圆满完成各项出车任务。平台周边环境有杂草生长需要拔除,在平台主任喊他帮忙时,不讲二话就去拔除杂草,一做就是一下午,从不讲价钱也不喊累。特别在今年区党代表换届期间,他在洗公车时不慎跌倒,摔坏了尾椎骨,经医院诊断为尾椎骨裂,需要卧床休息二到三个月,但由于公车平台人手不够,他强忍疼痛,坚持圆满完成调度室安排的出车任务。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一新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8/31/10098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