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龙虾鲜活上市 “稻虾共作”粮渔双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2021-03-22 16:43:44
—分享—

图片

3月18日,天刚蒙蒙亮,柳林洲街道蓝凯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虾农伍三林一大早就来到稻虾田里收地笼,眼下正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伍三林120多亩“水稻—小龙虾”共作种养的首批小龙虾也上市了。

早上8点左右,伍三林把小龙虾运到九公里处小龙虾交易点,由工作人员根据小龙虾的个头、品质进行分拣、打包,最后发货到广州、南京、上海等地。

这段时间,虾农们每天十分忙碌,半夜起来收地笼,赶早把虾捕上来、卖出去,稍歇后,又开始了“补笼”“扎漏”……但这份丰收的忙碌让他们感到欢喜。伍三林信心满满:“今年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0%到20%,预计每亩能卖近万元。”

“去年冬天包括春节期间的天气比较暖和,小龙虾长势不错,产销两旺。我们大年初六就迎来了‘开塘红’,中虾一斤38元、大虾一斤达到50元,现在每天出虾量在800斤左右,开捕到现在已经卖了20余万元。” 蓝凯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汤志凯告诉记者,再有10来天就迎来捕捞旺季,每天出虾量也能达到1500到2000斤。

据了解,君山区现在上市的小龙虾是利用稻田冬闲期养殖的,稻虾田在5月将迎来插秧期,种稻养虾两不误,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