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灾害天气 农业作物防冻工作的通知

来源: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胡焱 2020-12-29 10:40:04
—分享—

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灾害天气 农业作物防冻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场:

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的影响,12月29日至2021年1月3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急、降温幅度大(普遍降温8~10℃),过程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风力达到5~6级。此次过程将导致农作物出现冻害,预计对农业生产将造成危害,需加强防范,建议如下:

1.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对于油菜、露地蔬菜等农作物,有条件的地方可提前喷施磷钾肥,提高作物耐寒性,或采用撒碎秸秆、草木灰、谷壳等方式防寒保温。在灾害影响结束后,加强清沟排水,减轻冰冻和渍害,对长势较差的作物,气温回升后及时追肥。

2.做好经济林果防寒工作。对柑橘等经济林果,应采取撒草木灰、覆盖防寒布、树根培土、熏烟加热等措施来防御低温冻害带来的危害。

3.设施农业需加固。设施农业(育苗大棚、经济果蔬棚等)务必提前加固大棚,防止大棚损毁、倒塌;同时采取覆盖、增施有机肥、电热线加温等增温措施,防止棚内作物受冻。


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胡焱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