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代表代颖慧:“双重身份”诠释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2020-12-26 18:54:04
—分享—

作为镇长,她没有因为自己平日繁忙的工作影响代表履职;作为人大代表,她更没有因为参加代表活动而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有着双重身份的她,始终穿梭在群众之间,用真情和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她就是区五届人大代表代颖慧。

代颖慧:“嗲嗲,你在这里过得好不?”

黄安村五保户老人金孝生:“过得好啊!”

眼前这个说话的就是人大代表代颖慧,她正在询问黄安村五保户老人金孝生在集中安置点的居住情况。代颖慧自2019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她始终把履职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黄金村五保户的房子因年久失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代颖慧和镇村干部经过广泛调研走访、征求听取老人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五保户”供养分散、居住环境差、日常没人照料的实际,探索出了“五保户”集中供养模式。搬到五保安置点后的老人们,不仅住房安全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也有了保障,日子过得很幸福。

黄金村五保户金孝生:“我今年91岁,住得这里好,有水泥路、有冰箱,什么都有,厕所厨房住房都好。”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近年来,许市镇全面推行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就是其中的一个项目。为争取项目早投用、群众早受益,代颖慧经常组织部分选民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去现场督进度、问情况、查问题,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据了解,提质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占地850平方米,40个摊位,分设熟食、蔬菜、海鲜等多个区域,将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卫生的购物环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代颖慧坚持把为民代言、为民服务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区人大代表代颖慧:“镇长是本职、代表是信任,归根结底都是为老百姓办事。2021年我将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以女性的细腻、女性的执著,继续在基础设施的完善、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12/26/8792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