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冬第一场雪马上要来了!请务必保障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2020-12-12 13:48:59
—分享—

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风险预警


主要灾害风险趋势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13~15日我市将迎来今冬首场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主要雨雪时段为13日晚~14日;过程气温降幅8~10℃,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并伴有偏北大风,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8级。


图片



安全风险预警提示

1、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深入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有备无患

2、经信、城管、电力、燃气、自来水、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部门要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输变电、通信和供水、供气设施及铁塔、户外广告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对输电、通讯线路、铁塔、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的巡查维护,备足备齐抢修力量和物资装备,及时抢修故障、排除险情,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中断,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防范坍塌等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3、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督促高危企业,尤其是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加大对危化品监管,做好化工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发生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事故。

4、市、县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养护部门要加强对低温雨雪天气人、车、路的监管,各级监管平台要强化对各类车辆行驶速度的全程监控和超速预警,扩大管控覆盖面,增加省、县主干道的执勤警力,加强动态巡逻管控,加大对各类车辆雨雪冰冻天气超速、超载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的打击力度,有效防止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5、地方海事、长江海事部门及各相关县市区要全面加强内河、洞庭湖、长江水面、船舶、港口、渡口管控,严防水上安全事故发生。

6、市、县住建、商务粮食、城管等部门要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做好危旧房、钢结构厂房、仓储设施、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以及各类户外广告等建筑除险加固、积雪清除,防范坍塌事故发生;对一些不适宜在强冷天气状况下生产作业的企业单位、施工作业现场,要督促企业采取暂时停工措施。

7、低温雨雪天气用火用电不断加大,火灾事故发生几率陡增,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做好防范工作。各县市区、乡镇、村组、社区要加强对老旧小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农村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严厉打击私拉乱接电线行为,全面排查线路老化,用电设备短路等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切实确保用火、用电安全。

8、冬季是煤气中毒的高发期,各地煤气中毒事件多发频发,城管、市场监管、燃气等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安全用气的宣传,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广大市民提高用气安全意识,使用燃气时注意通风。

9、农业部门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强渔业船舶、农用车辆安全监管,做好农作物尤其是农业设施的防灾工作,抓好畜禽管理,加强技术指导,遇灾及时组织生产自救,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损失。

10、防范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积雪对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不必要的车辆出行;若必须外出,尽量不要在有积雪的农贸市场、工棚、厂房、户外广告处逗留,以防发生意外;注意防寒保暖,保证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12/12/8699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