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罗东城 2020-08-27 08:34:59
—分享—





8月26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会长袁涤非,以“用礼仪打造公务形象”为题作专题报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成员单位的班子成员及“假日读书班”学员参加。



袁涤非现任湖南艺术类联考评委、中国首批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及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现代礼仪》主讲,曾在国家教育部、国家卫生部、湖南省委党校等单位进行上千场现代礼仪、政务礼仪、商务礼仪、服务礼仪等专题讲座,并编著了《现代礼仪》、《中国礼仪文化丛书》等多本礼仪书籍。专题报告中,袁涤非结合大量事例,就如何做好公务礼仪、展示集体形象风采阐述了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并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展开深入交流,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在认真听取报告后,魏淑萍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礼仪是宣示价值观、教化人民的有效方式,要有计划地建立和规范一些礼仪制度。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国家重要礼仪的教育与宣传,特别是通过礼仪制度褒奖先进,彰显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这次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不断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落实落细。



魏淑萍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礼”的意识,我国作为拥有五千年历史的礼仪之邦,有着灿烂的礼仪文化、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这些都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光大。当前,我区正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在这项工作中更需要我们具备“礼的精神”,从而对外展示君山干群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深入践行“仪”的标准,在公务活动中,仪容整洁、举止优雅、服饰得体、语言和蔼、言辞有度、活动规范等这些具体表现,可以使公众从中感悟到真诚与严谨,友好与敬意,也是我们在公务活动中必备的形象;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全区上下要以公务礼仪标准来要求自身,努力培养自律意识、秩序意识,提升个人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推进“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罗东城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8/27/8255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