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文明新风 “升学宴”“谢师宴”再也不见

来源:精致君山 作者:胡刚 编辑:邓亚杰 2020-08-18 10:42:33
—分享—

目前,正值2020年高考录取期间。近日,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为扎实推进全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君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

6月到8月是学生毕业升学的特殊时间段,容易发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区文明办为强力推进“治陋习、树新风”活动,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紧盯高考录取及升学这一关键节点,在今年高考结束后就印发有关通知,要求各乡镇、各级各部门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广泛开展宣传,与学生及家长签订承诺书,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以更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分享成功喜悦。据统计,今年全区各级机关共有 800余名高考学生家长签订不操办“升学宴”的承诺书,2000 余名干部职工签订不参加“升学宴”的承诺书。

此外,区文明办还联合区纪委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的从严查处,并严肃追究问题背后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来源:精致君山

作者:胡刚

编辑:邓亚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