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关键期 移风易俗正当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刚 编辑:邓亚杰 2020-06-09 13:10:48
—分享—



“请餐饮单位、宴席承办单位取消已订宴席,或者和预订者协商择期举行……”近日,在岳阳市君山区干群朋友圈,广泛传播着一封来自区文明办发出的《君山区关于不承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的倡议书》。



在君山区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区文明办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引导区直单位、各级文明单位、乡镇(街道)场开展工作,连发两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倡议书》,倡导市民朋友:不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提倡用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互送祝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提倡使用公筷,形成健康、安全、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要求积极配合社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宣传教育工作,不办或简办红白喜事。截止目前,全区共上门劝退或延迟婚丧喜庆事宜473起,劝退酒席4860桌。



“根据目前的疫情情况,原定初六举行的儿子婚礼取消!还望亲人朋友谅解!同时对国家负责,对亲戚朋友也对自己负责,不给别人添乱。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喜乐。”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在柳林洲街道三家店村开展疫情防控摸底排查的村支书万远君发了这条朋友圈。消息一出,便收到众多亲朋好友的点赞和支持。



1月26日,广兴洲镇沿江村村民王松林老人因病去世,遗体运回家后,家属准备办丧事。村支两委获悉后,迅速向镇“防控”领导小组报告,镇党委有关负责人随即率村支两委负责人赶赴现场,宣讲政策、通报形势、传达精神。最终,王家同意取消举办丧事,并与岳阳市殡仪馆联系,于28日上午火化。据统计,全区已劝止丧事6起。

“大局当前,我们很理解,损是损失了些,但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1月28日,钱粮湖镇百花大酒店负责人廖珍锋如是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君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各乡镇、村组和中心城区,张贴暂时歇业通知书,摸排各酒店及“一条龙”红白喜事宴席等预定情况,已劝退“一条龙”酒席3992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刚

编辑:邓亚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6/08/7321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