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村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脱贫新路子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夏凌阁 编辑:邓亚杰 2020-04-10 10:33:5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9154213.jpg

4月7日,在钱粮湖镇高桥村岳阳市洞庭湖边蛋品有限公司,贫困户陈娟一边和村民们热火朝天地进行鸭蛋加工,一边喜悦的向记者分享脱贫增收的“成果”。高桥村2014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 2017年脱掉“贫困村”帽子后,为巩固省级贫困村的脱贫成果并保持更好的发展势头,以土地入股的方式与该村蛋品加工厂合作,成立了岳阳市洞庭湖边蛋品有限公司。去年年底,该公司又进行扩建,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镇、村还通过与该公司签订委托帮扶协议,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

高桥村‘以大带小’,利用从蛋品有限公司获得的收益,为光伏发电项目增资,建成了8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每年产生集体经济收入近6万元。利用这笔收入,针对村里相对困难的贫困户,提供包括保洁员、安全员等的光伏发电公益岗位3个,岗位收入从1200元至2000元不等。自2017年以来,高桥村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群众参与、集体增收”的原则,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带动全村贫困户37户86人实现每年每人4000元左右的收入,3年来共实现20万余元的集体经济收入,由单一的“输血救助”向多元的“造血自生”转变,切实实现了集体稳定增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夏凌阁

编辑:邓亚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4/09/7006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