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干群以实际行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redcloud 2017-07-28 12:07:33
—分享—

  

 

  君山区干群自发进行义务清扫

 

  干群义务发放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宣传资料

  红网君山站7月28日讯 (分站记者 刘银冰 何忠纯 )扫落叶、搬碎石、运垃圾......7月27日,在君山区芦苇总场移民健身中心的广场内,总场机关和二洲管理站的党员们正挥动扫帚、推动斗车进行义务清扫活动,广场周边的居民也纷纷拿起扫把和垃圾桶,扛起铁锹自动加入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将自家房前屋后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物品全部进行了清理。

  为进一步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细处,该场由党员干部带头干,每周组织居民进行一次房前屋后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并由“五老”小组成员挨家挨户检查评分。同时,还设立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宣传点,由干群共同发放《乡规民约》、《家规家训》以及倡议书,教育群众孝亲爱家、爱护环境、革除陋习,提升整体文明素养。

  72岁高龄的居民毛学兵,是二洲管理站“五老”小组的成员之一,上个月刚动过手术,出院不到20天,便主动参与到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中来。“大家都主动打扫卫生,像大家庭的大扫除一样,我也要自觉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我们的大家庭做家务劳动。”毛学兵笑着表示。该区像这样的“五老”小组成员通常是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专家等德高望重的老人组成,他们主要负责卫生义务检查和文明义务宣传等工作。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