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严把上市葡萄质量安全关

编辑:redcloud 2017-07-14 10:31:51
—分享—

 

  硕果累累的葡萄园

  刚采摘下来的晶莹剔透的黑葡萄

  红网君山站7月14日讯 (分站记者 王琼 刘银冰 )“我们一定会确保葡萄生产安全,让消费者都能买到放心葡萄!”7月13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技术员来到陈夏黑葡萄园例行质量检查时,葡萄种植户陈子怀信心满满地说。

  目前正值葡萄大量上市季节,为了能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优质的君山葡萄,君山区农业局根据年初监管计划安排,组织质监股、农业执法大队和乡镇监管站人员重点对葡萄生产专业合作社和规模种植大户进行检查巡查,及时开展葡萄抽检,并加大抽检力度,严把上市葡萄质量安全关。

  检查人员每到一家生产主体,都向生产主体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国家(农业部)公布的禁止和限制使用的农药名单、农产品田间生产记录档案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要求生产主体杜绝在葡萄上使用禁限用农药,严格落实执行农药末次使用间隔期,并要详细记录好田间生产记录档案,督促生产主体落实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健全产地准出制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上市葡萄产品质量安全。

  自7月初葡萄上市以来,君山区已巡查生产主体30余家,开展农残快速检测103批次,合格率100%。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