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钱粮湖镇托龙山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渐入佳境

编辑:redcloud 2017-06-21 09:34:20
—分享—

“环境卫生搞好了,心里都跟着舒畅了,身体也会越来越好啊!”5月5日,君山区钱粮湖镇托龙山社区73岁的徐桂秋老人一边清除着自家门前的杂草杂树,一边开心的说道。每天早上6点多左右,徐桂秋便和老伴刘娇生一起清理房前屋后和沟渠内的垃圾、杂物,老两口忙得不亦乐乎。

驱车驶入社区居民小组,记者看到沿路两旁一株株红叶石楠整齐划一,在微风中摇曳。漫步在村道上,路面整洁干净,一排排整齐的房子掩映在翠绿中,附近的山林、田野绿意浓浓。75岁的肖必文和71岁的黄常庆老人按照每天的惯例,都会对社区栽植的风景树进行4个小时左右的义务整枝。他们说:“整个家园美了,大家生活才真正好,而且美化环境也是在为子孙后代造福积福。”在这样的年纪,还能够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两位老人的心里深感满足和安慰。

来到居民张群英大姐家,她正拿着铁锹一边将拖运在自家门前的泥土仔细整平,一边填充着坑洼处。尽管顶着刺眼的阳光,累得大汗淋漓,但丝毫不影响她做事的热情。“社区把泥土都拖到每家每户的门口了,我们只需整平了就可以统一栽花种树,为自己制造绿色氧吧,这样利人利己的好事再累也值得!”

借着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托龙山社区狠下功夫,以发动群众为根本,号召居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社区旧貌换新颜。据支书张水清介绍,社区实行“两委”干部分片、包组包户,采取“白+黑”、“5+2”的工作模式,对全社区2518户人家进行上门串户,做通思想工作,以赢得所有居民的支持。同时,他们还通过“日督促”、“月评比”、“季讲评”的方式激发居民的建设热情。

社区主任王勇自豪地告诉记者:“借着‘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的好时机,大家在公路两旁、房前屋后都栽上了红叶石楠,家家户户的居民还义务购置了垃圾桶,主动清扫自家门前生活垃圾,并对‘三杂'进行清理。现在,社区一天比一天干净整洁、乡风淳朴,群众幸福满满。”

今年以来,该社区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已投资20多万元进行绿化、亮化、美化。截至目前,已硬化道路21公里,组织水陆挖机清洗污水沟5000多米,清运陈年垃圾400多车,从外地拖运泥土600多车进行路基培箱,栽种红叶石楠1000多株,并在全社区所有居民小组修建生活垃圾池300多个。据悉,他们还将建设文化休闲广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