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胡忠雄深入我区督查调研精准扶贫和环保工作

编辑:redcloud 2017-06-21 09:36:28
—分享—

5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我区督查调研精准扶贫和环保督查工作。他强调,精准扶贫是一项暖民心的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以扎实的作风和对农民兄弟的质朴情怀,层层传导压力,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发展产业与贫困户的关联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区领导谢胜、李勇、马志光、李卫兵、庞域建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到许市镇许家牌村黄茶基地,胡忠雄细致了解基地建设和帮扶贫困户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贫困村发展产业关键是要围绕贫困户的脱贫来进行,要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就业、金融扶贫等政策和形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房子满不满意,现在生活还有什么困难?”“感谢政府的好政策,马上能住进新房,我们很高兴!”在许家牌村危房改造现场,胡忠雄与准备搬进新居的殷田桂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当地负责人建设模式、资金来源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配套好房屋厕所、厨房等基本功能,让贫困群众满意。

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永兴养猪场的气体、水体、噪音污染问题,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目前,猪场所有猪已经完成退养,正按照要求抓紧进行拆除。来到养猪场,胡忠雄仔细询问工作进展,他要求,要充分考虑养殖企业的退出机制,按照政策做好补偿,积极引导企业转型转产;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规划养殖区,成立专业合作社,高标准配套环保设施,确保排放达标。

洞庭湖后湖餐饮船污染问题社会高度关注。行至这一区域,从事餐饮业的船只已全部封停,待涨水后拖离水面。胡忠雄边走边看,对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加快实施湿地保护的系统工程建设,高起点规划旅游休闲产业,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让老百姓受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