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编辑:redcloud 2016-12-01 11:43:06
—分享—

君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现场

  红网君山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邓亚杰)11月27日上午,岳阳市君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君山宾馆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谢胜、李勇、白再兴、杨培菊、余为、傅大斌、李力之、官学荣、陈可娟、张跃芝、何欣平、蔡国兴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正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其他处级领导,曾经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主任杨培菊主持大会开幕式。大会应到代表163人,实到代表161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勇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李勇回顾了过去四年工作后指出,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区委“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的总体部署要求,把“生态+”发展战略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更优发展模式、更好发展质量、更高发展效益、更实民生福祉,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君山!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美丽城乡;努力改善民生福祉;切实增强发展后劲。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7.5以内,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各项社会事业都有明显进步。

  李勇强调,攻坚2017,重点要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积极争项引资,加快项目实施;要攻坚重点难点,决胜全面小康,决胜精准扶贫,决战水环境整治,决战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决战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加快城乡建设,推进核心城区建设;要增进民生福祉,认真抓好重点民生实事办理,确保省市区实事办理质量。

  李勇表示,本届政府将按照法治、务实、服务、清廉政府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会议还表决了关于设立岳阳市君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宣读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议案提出截止时间,并交由各代表团讨论审议。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