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redcloud 2016-12-08 15:51:47
—分享—

  红网君山分站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洪伟)1月25日,君山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杨昆,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胜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卢宗仁主持,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办)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等参加。

  会议指出,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三件大事,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令人欣慰的好成绩。

  会议提出,2015年君山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突出“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新型城镇化”三个重点,进一步夯实“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加强自身建设”三个基础,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抓抢新机遇,为加快实现“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杨昆指出,2014年我们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工作思路,攻坚克难,加压前行,全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区域经济保持健康发展,城乡面貌明显变化,人民生活幸福指数逐步提升,自身建设明显改进的工作目标 。

  杨昆要求,要倍加珍惜国家政策机遇,倍加珍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倍加珍惜君山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正确认识新常态提出的新要求,既要青山绿水,又要金山银山,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又增效、调速不减速、量增质更优。

  就如何抓好2015年工作,杨昆强调,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二是要坚持优势优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三是要坚持城乡统筹,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四是要坚持依法治区,大力创新社会治理。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保障改善民生。

  杨昆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经济发展;要坚持崇尚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把握问题导向,以改革攻坚释放发展活力;要完善干部工作,以正确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切实强化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杨昆强调,要倍加珍惜时代使命,倍加珍惜岗位舞台,坚定信心,勤政务实,奋发进取,一心一意谋发展,满怀激情干事业,在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创造崭新业绩。

  谢胜指出,2014年经济工作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稳打稳扎,人民生活稳步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和谐的目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要提振应对新常态的工作信心,把握应对新常态的利好机遇,把握好战略规划布局带来的机遇、政策措施调整带来的机遇、全市产业定位布局带来的机遇,明确应对新常态的重点任务,实现应对新常态的良好局面。谢胜强调,完成区委确定的全年目标,重点要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定增长的首选途径。二是要坚持把促进转型升级作为优化经济的根本导向。三是要坚持把夯实基础作为承载经济的重要保障。四是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

  谢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务必强化责任,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和服务,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征地拆迁和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节会服务保障、安全维稳、民生解困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应对新常态的良好开局。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