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志愿者集聚采桑湖声援群众守护湿地

编辑:redcloud 2014-12-31 16:15:06
—分享—

  红网君山分站12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洪伟 陈鹏强 )“强烈支持依法打击采桑湖垦植行为”“坚决支持采桑湖湿地生态环境不受过度垦植破坏”……连日来,在君山区采桑湖,全国爱鸟护鸟协会、北京自然之友、让候鸟飞--全国护鸟网络和益阳护鸟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机构的志愿者,来到采桑湖,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网络平台呼吁等方式帮助当地群众制止大湖承包商为谋利执意挖藕破坏湿地的行为。

  采桑湖是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候鸟越冬的主要重要栖息地,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候鸟远涉而来,在此栖息停留,被誉为“候鸟天堂”。特别是当东洞庭湖水位过高淹没滩涂和草甸时,这里更是东洞庭湖保护区内的“诺亚方舟”。但自2014年12月22日以来,采桑湖承包者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大规模挖藕,但由于挖藕势必会破坏采桑湖湿地植被与生态,严重影响在此越冬的珍稀候鸟。当地居民对于赖以生存的采桑湖有着深厚的感情,自发组织起来,制止该公司破坏湿地的举动。当相关情况被来此看鸟的环保志愿者获知后,他们也自发组织从全国各地来到采桑湖大湖声援当地居民保护湿地的行为,在采桑湖周边挂出横幅,并通过网络向社会进行呼吁。

  日前,在当地居民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制止了承包商执意挖藕的行为,回归了观鸟之都的一片宁静,守护了来之不易的“世界观鸟之都”的金字招牌。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