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野生荷花世界

编辑:redcloud 2013-01-18 18:17:24
—分享—

副标题:——一方遗落在人间的瑶池

从美丽的岳阳楼驱车西往,有一泓湖水、一湖荷花,漫天沁香扑鼻而来,那就是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一方遗落人间的瑶池。

  野生荷花世界原名团湖荷花公园,原是洞庭湖中的一个美丽的天然湖汊,因2009年君山区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称号而得名。2010年7月,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为“最大面积的野生荷花成片聚生地”。被定为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武侠小说大师金庸欣然挥毫题名“湖南岳阳团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一曲《团湖恋》,让野生荷花世界的水,多了几分侠骨柔情;荷花,更是饱含了几分柔情深意:春有小荷尖,夏有莲花香,秋有白藕肥,冬有残荷望春风。朝朝暮暮都是画,一年四季都是歌,荷花世界已成为人们寻觅心灵的宁静、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适时而作,近年来,君山区委、区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计划投入资金20亿元,分三期用10年时间完成,着力建好4平方公里国家4A级“七星拱月”核心野生荷花风景区。已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做好了入园大道、内外广场、门楼、观荷塔、游客服务中心等景区一期工程建设;投资近3000万元进行退耕还湖,使君山野生荷花世界面积由8000亩,扩展到10000亩;结合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丰富的荷花资源、毗邻警示教育基地岳阳监狱的优势,以“莲”喻“廉”,打造“园中园、景中景”,投资近2000万元,进行野生荷花世界廉洁园建设,在今年9月份的廉洁园开园仪式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亲自出席并授牌“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廉政教育基地”。

  2012年12月,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将野生荷花世界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置身其中、享受其景,体会“芙蓉向脸两边开”的触摸、感悟“清水出芙蓉”荷文化的洗礼、饱尝“全荷席、全鱼席”的美味佳肴。徜徉于斯,留恋于斯,其乐融融。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