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舞莲荷歌盛世

作者:王吉平 周旭 党新亮 编辑:redcloud 2012-09-09 13:24:56
—分享—

副标题:——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筹备工作侧记

激情盛夏、君荷飘香。期盼已久的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在世人的惊叹声中,徐徐降下了序幕。

这是一次成功的盛会,现场活动井然有序、演出场景宏大壮观、文化展演精彩纷呈。节会规格超过预期,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市委书记黄兰香、市长盛荣华等省市领导光临,开幕式现场观众达3万多人,并有和一国际旅游度假城等9个项目在节会上签约,金额达17.6亿元,荷花仙子也打响了“真正的荷花仙子、君山的荷花仙子、永远的荷花仙子”品牌,是岳阳市乃至湖南省历届节会中办得非常出色、成功的节会之一,创造了具有君山特色的节庆活动品牌和办节的君山模式。

这是一次荷舞的盛世乐章。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的举办将为万亩野生荷花这块“瑰宝”插上腾飞的翅膀。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来君山视察,明确指出君山区要“打好生态牌,建设国际型生态旅游度假区”,副省长陈肇雄亲临现场调研,称赞君山湖乡文化底蕴深厚,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的创意新、效果好,要打响君山荷花品牌,提升“野生荷花之乡”的文化品牌效应,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市委书记黄兰香指出要注意景区周边环境的改善,要通过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产生更好的品牌效应,提升君山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君山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市长盛荣华指出,要通过建一流景区、办一流节会,进一步扩大荷花的声势和影响,做大做强君山旅游产业,把芙蓉国里·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建成知名的旅游度假地。市政府副市长蒋锋对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明确要求把本届荷花旅游节开幕式办成最有特色、最有声势、最有亮点、最有成效的盛会。

君山区的决策者们更是顺势而为,区委书记赵岳平、区长杨昆主动将君山的生态特色有机融入“以楼岛湖5A级景区为依托,加快建设洞庭湖旅游度假区”这篇大文章,作为做响做靓“牌子、仙子、园子”品牌的重要探索,以荷为媒、以花会友,力将君山区打造成璀璨的生态明珠。

这是一场全民动员的大练兵。58天的紧张筹备时间内,组委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仅端午节放假一天,再没有白天和晚上之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卢宗仁本身是一个文人,对开幕式节目亲自设计把关,力求按照区委书记赵岳平的要求,打造一台像“天门狐仙”那样的本土节目。如何将节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君山决策者们主动邀请2010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的主办者,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彭泽松亲自主持。面对庞杂的工作任务,办公室抽调的22名同志脚磨破了、嗓子喊哑了、身体虚弱了、人病倒了,但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岗位。全区各级各部门更以主人翁的姿态努力当好东道主,自觉服从区委、区政府和荷花节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卫生环境整治净化、保安措施方案制定、宾馆礼仪服务素质提升、接待细节安排等,做到周密部署不疏漏,高效快捷不拖拉,相互补台不拆台,实现了工作零差错,服务全满意,效果创一流的要求。

这是一场全民的盛典,办节的过程就是乐民、悦民的过程。“荷花仙子”在家门口搭台表演才艺,让君山挂口城区的老百姓着实乐了一把。君山区9个镇(办)场选出的3000群众代表共同参与节会,办成了人民的节日,无不展示出人民的满足与意愿。岳阳力天、君和建筑、岳阳合众、湖南省大岳(临岳高速)、湖南晨光、君山区市政、龙山建设、乡村之恋、湖南嘉龙、迪亚庄园、虹宇生态园等一批企业出资支持荷花节,借助节会平台打造良好企业形象,使节会活动与赞助客商实现双赢。

荷舞的激情倾情飘洒,辛苦的汗水悄然付出,精彩的节会感动世界,盛世莲荷“明珠”乐盛世,让我们张开双臂,以一颗颗火热的心,以荷为媒,精塑“明珠”,加快建设好洞庭湖旅游度假区这篇大文章。

(王吉平 周 旭 党新亮)

作者:王吉平 周旭 党新亮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