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

作者:王晴 朱蒲洲 王吉平 罗学军 编辑:redcloud 2012-09-09 13:29:24
—分享—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朱蒲洲 王吉平 罗学军)盛世中华,荷香天下。7月18日上午,君山区“芙蓉国里·君山野生荷花世界”载歌载舞,热闹非凡,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9时开始的“盛世莲荷”民俗文化演出活动,通过“荷之源”、“荷之恋”、“荷之韵”3个篇章,展现出洞庭鱼米乡的生态美景。据悉,本次节会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荷花仙子评选、旅游节经贸洽谈项目签约会、天下荷·和天下摄影大赛等活动,旨在通过“三节”连“四季”,即通过“中国野生荷花旅游节、中国爱情文化节、国际观鸟节”打造“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季看苇、冬季观鸟”四季旅游品牌,主动融入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促进君山生态旅游区建设。

开幕式现场,3000名普通群众代表成为耀眼的“亮点”,他们是本次节会“为民办节”的直接“受惠者”。荷花仙子评选、赏荷采莲、乡土文化节目、摄荷画荷写荷等系列活动尽可能多的吸纳群众参与,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荷花节,共有9个项目签约,签约资金总额17.6亿元,项目涉及休闲旅游、绿色食品加工、电子机械等新型产业。

作者:王晴 朱蒲洲 王吉平 罗学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