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示范县

编辑:redcloud 2012-03-26 09:45:09
—分享—

  岳阳市君山区有着丰富的农业生态资源,把发展休闲农业作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来抓,休闲农业如“春花怒放”。2011年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正式认定君山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

  君山区境内有国家4A级风景区君山岛、国际重要湿地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森林公园——天井山风景区、亚洲最大的天然野生荷花公园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等。君山区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建设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区内虹宇生态园将园区打造为“集现代农业生产、旅游观光、农家餐饮、休闲娱乐、商务会议、拓展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被农业部、国家旅游总局授予“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4年来,君山区吸纳投资休闲农业的资本达到7.6亿元。

  君山区农业局、旅游局等部门还牵头成立了“休闲农业协会”,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部门联动、行业自律的工作机制。同时出台了系列优惠激励政策,对休闲农业企业在用地、行政收费等方面予以全面扶持。每年区财政除安排800多万元的专项资金外,还拿出200多万元对休闲农业企业纳税大户进行退税奖励。

  目前,君山区“农家乐”发展到138家,吸纳3000多农民就业;休闲农业企业39家,庄园面积达2万亩,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休闲农业企业有8家,省五星级休闲农庄4家。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