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情文化之岛

编辑:redcloud 2012-03-20 21:17:29
—分享—

  爱我就带我去君山岛”。地处东洞庭湖中的君山岛正在挖掘丰富的爱情文化资源,准备打造中国第一“爱情岛”,吸引天下有情人前来旅游。素有“洞庭浮黛”之称的君山岛,风景优美,拥有大量的人文景观。君山岛最著名的几个传说,

  君山爱情岛均与美丽的爱情连在一起。舜帝的二妃娥皇、女英“南下苍梧”寻找舜帝来到君山,死后即为湘水女神,屈原称之为“湘君”,后人又把这座山叫“君山”。“斑竹一枝千滴泪”,君山上的二妃墓和独有的斑竹都是远古时代爱情的见证。同时在这里,因《柳毅传书》闻名的柳毅井,也讲述着柳毅与龙女的奇幻爱情。

  爱情是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吟唱的主题,而君山本身拥有丰富的爱情文化资源。君山岛将以体验式旅游的方式,对旅游资源中的爱情文化底蕴进行挖掘,打造中国第一个爱情主题公园。

  目前,君山岛上已设置寻找爱情、确证爱情、寄托爱情、追忆爱情和神秘文化区五个主题功能区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