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崛起的君山(二)

编辑:redcloud 2011-12-20 08:46:29
—分享—

副标题:——系列报道之跨湖发展战略篇

  君山区的崛起离不开岳阳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以及由此而生的“东扩、北靠、西联、南延、中提”城市发展思路,其中,针对河西的“跨湖融城”战略使得君山区获得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让岳阳的城市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岳阳城区的概念从区域、功能等诸多方面早已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君山区作为岳阳城市的西大门,在大岳阳“跨湖融城”战略的城市化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打造15分钟主城生活圈,融入岳阳城区一体化。

  近几年来,岳阳为全面对接我省“3+5”城市群发展、加速推进岳阳新型城市化进程,提出了“西联”跨湖发展战略。

  由此,君山区将发展定位为建设“新型产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休闲旅游区、秀美和谐新城区”的“四区”目标,在承接武汉、长株潭两大城市经济圈辐射,促进岳阳和谐崛起中,融入岳阳城区一体化,为岳阳城市和周边城市提供多功能服务,提升经济竞争能力,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八百里洞庭凭岳阳壮阔,万千般气象数君山雄奇。君山区区域位置独特,生态环境良好,是岳阳市确定为沿江开放城市后实施拓城活港战略的产物,是跨湖发展的主阵地。随着洞庭湖大桥收费站撤销,君山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将遵循区域经济发展规律,着力于积极对接中心城区,加速跨湖一体化发展,尤其是突出加速现代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把君山建设成为整个岳阳城区中富有特色和魅力的生态宜居城区。

  沐浴着“跨湖融城”战略春风的君山区,经济快速发展,城镇日趋繁荣,社会和谐稳定,正朝“新型产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休闲旅游区、秀美和谐新城区”的强区目标迈进。(刘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