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里•野生荷花世界

编辑:redcloud 2011-08-16 16:00:49
—分享—

  

 

  湖湘大地,有荷精彩。

  君山区是一方美丽神奇的土地。神话传说和爱情文化水乳交融,生态景观与名胜古迹相得益彰。君山区境内集中了天井山省级森林公园、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君山爱情岛、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一批隽永的山水生态旅游资源,被誉为胜景名区、洞庭明珠和中国野生荷花之乡。

  释放生态优势,打造“热游君山”的旅游经济,是君山区24万人民的期盼!2010年,首届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君山区旅游经济的灿烂前景,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旅游收入成倍增长。感受到了旅游营销的魅力,君山人民不再“吝啬”,精心捧出了多年的“珍藏”, 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季看苇、冬季观鸟,一道道“旅游大餐”被相继推出。

  浓墨重彩的“蓝图”,需要大气磅礴的开发。君山区先后投资300多万元、聘请专业机构完成了《君山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修建性详细规划》、《湖南虹宇生态园规划》和《天井山森林公园规划》的编制,同时启动濠河城市湿地公园、新洲生态园、六门闸美食一条街等旅游项目的单体规划设计。该区计划投入20亿元重资,分三期用10年时间完成,着力建好4平方公里国家4A级“七星拱月”核心野生荷花风景区。通过建设荷花景点,培育荷花品种,开发荷花产品,挖掘荷花文化,倾情演绎现代版的“爱莲说”、“荷塘月色”,精心打造集廉政文化、爱情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湖湘文化、和谐文化于一体的荷花文化,让游客既能欣赏到“荷叶罗裙一色裁, 芙蓉向脸两边开”的生态景观,又能体验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荷花文化,更有能饱尝到“全荷宴席、荷叶香茶”美食的口福。

  仅一年多时间,野生荷花世界2万多平方米的内外广场已闪亮迎客,三星级标准的接待中心正开门营运,新修的21米高观荷塔巍然耸立,32米宽的入园大道已竣工通车……蓝图正一步步的变为现实,君山区的旅游经济正向着一个又一个高点跨越。

  岳阳天下楼,君山天下岛,团湖天下荷。君山区的旅游资源,如今已被嵌入岳阳旅游的黄金线路,焕发出越来越迷人的光彩。依托“荷花旅游”的兴盛,该区现已发展旅行社2家,旅游从业人员4000多人,旅游休闲农庄60家,其中湖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五星级休闲农庄3家,四星级休闲农庄5家。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